[BLOG生活]來聊聊京城的不務正業吧~

致同樣都為創業者的各位~加油! 

這兩天發生一些事情有點感觸.

就來談談京城的成長史.
那些在NOVA和金主加持的跑路的就不說~
這次的故事從我決定安分守己找個正職來做的那個時段開始...
 
看到工坊的營業時間~馬上可以想到我應該是兼職的.
沒錯.我對USER詢問的時候我也不諱言.
在兼職的這個條件下,我自認為這樣經營了十多年個年頭大多數的風評至少我可以打個80分.
很多USER和朋友都會問:那你是怎麼做的?
最近有句很流行的話:成功只有一步,就是跨出那一步. 
那我成功了嗎?
我無法下定論,但是我對工坊的每一件事情都願意跨出那一步.
 
京城一路上貴人很多.
在最初期,即使我的營業時間寫到21點或是22點,但是超過這個時間我還是很願意面對客戶.
凌晨兩點八大行業的維修
或是要趁著還沒開門前就要整備好的系統主機(很記得那位大叔說:你敢約早上6:30我就知道你很有責任)....
這種看似不可能找到人可以處理的時間,很有趣的都會轉到我的手上.
這就是創業,而不是領薪階級.
雖然是兼差,但是我自認格局是老闆就沒得挑,想要抓到這一部分的客群你就是要得跑~
 
一份契機讓我從網站開始著手網路行銷的領域.
從自己寫code,自己定義企劃書,自己印傳單,模擬對應的話術..想得到的,都先自己模擬一次.
這就是撞鐘兼校長,一切都靠自己.
外出維修也帶著一疊DM,處理哪個區域就直接在那邊附近的店家掃街.
靠著業務的本能與話術一家一家的聊天攀談.
當時幾個做直銷的朋友覺得有趣,還陪我跑了一兩天.
最後,
他們說:你這個不好跑耶~兩天都沒有成交一個或是好臉色,你怎麼有動力可以繼續跑?
我:因為我是創業阿~
這樣的動作,我自己一個人跑了一年~
有網站的成交嗎?沒有.網站的成果是零.灰心嗎?找朋友、父母討抱嗎?

快來訂閱我們的專屬頻道:


沒有,因為牡羊座的自尊不允許我有這樣的舉動..連父母都不知道我這麼忙是在做什麼.
我就一人,我只能選擇繼續和停止.只是我選擇了繼續.而且,當有點成績在說不是比較驚喜嗎?
 
在這一年內不是只有做掃街這件事情,京城有了自己的網站.還很衝動的『jct.tw』這個網址直接買5年.
『自己當然要是個招牌.如果連自己都沒網站怎麼取推廣呢?』我是這樣想的.
幸好~即使這一年的網站業績掛蛋,
但是每個經由網路搜尋找到我的USER都會這樣跟我說:『我以為你們是很有規模的公司耶~你的網站感覺很有規模』
這段時間,這句話不斷的從不同人的口中重複出現讓我覺得很開心~
 
現在的京城和從前的多了很多現代的服務項目:
有拍照,有網站系統,模型代工!!!,甚至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我都會在這個小舞台上面實現.
當然那些涵蓋睡覺時間的案子我是無法接了.不是因為京城大頭症了不接.而是經過了十多年以上的時間.
年輕小夥子變成了滿嘴爸爸經的大叔.即使有心也無力熬大夜跑案子.
但是我昨天還是凌晨兩點才休息,
因為有台公司的電腦需要盡速幫她處理完成.這點偶而的支援還是做得到的 :)
 
『有瓶頸,就找方式去突破.找不到可以再往上爬的點就嘗試突破自己.』
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從來沒有跟朋友抱怨說這個月生意不好?
我很明白抱怨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.抱怨的時間拿來多跟朋友聊聊天走出自己的框框,
想想新的思路才是正確的作法.
 
當然還有很多不是靠著劇本走的劇情,
比如說:
有幾位在PTT推文的鄉民,即使她已經從交大還是清大畢業,不過我依舊記得你的宿舍是一個小動物園.
他不經意地推文讓京城在清大、交大多了許多好朋友。
還有那位在奇摩知識家驚嘆我把日蝕當作貨車在送貨的女同學,我知道日蝕很帥,但其實日蝕不貴.
而當時真的多了不少想看我開什麼車的維修單~
經營多年的京城真論,城眾突如其來的一張國科會系統單.....等


這些突如其來的正面言論與推薦,確實在當時都給了我不少鼓勵.
只有不斷的努力而不是認為自已已經很努力,即使沒有偏財運的我也覺得上天對我不薄~
 
 
我很明白京城不大.這樣微薄的業績對同業當然也起不了什麼威脅.
只是經過這些年頭,我依然很認真的在經營JCT這三個字,而獲益只是附加~
 
致同樣都為創業者的各位~加油!


 

 


按讚我們粉絲團,我們一起玩~




Follow IG 參加抽獎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