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BLOG攝影]Adobe Photoshop CC 2015.5 新功能及增強功能說明

新版Photoshop CC 2015.5帶來了全新的臉部識別液化功能和內容識別裁剪功能。

此外,新版軟件還進一步優化了選擇及遮色片工具。
Adobe表示,升級後新版能以更快的速度打開文件,整體反映速度也有所提升,
其中內容感知的速度更是比原來快了三倍。

Photoshop 2015.5

Photoshop CC 2015.5新功能及增強功能說明
一、人臉識別液化(新增-大推)

【液化】濾鏡現增加了更加高級的人臉識別功能,可自動識別眼睛、鼻子、嘴巴及其他臉部特徵,讓您更容易調整這些特徵。
【人臉識別液化】適合用於人像照片、創作趣味人像漫畫以及製作更多內容等。
您可以在進行非破壞性編輯時,將【人臉識別液化】當做濾鏡來使用。
選取【濾鏡】>【液化】,然後在【液化】對話框中,選擇右側的【臉部】工具。
關於Photoshop CC 2015.5的人臉識別液化功能可以看看這影片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KbZvD4lbME 
 


二、選區及遮色片工作區(新增)

在Photoshop中精確建立選區和遮色片,比以往更加簡單快捷。
新增的專用工作區現在可以幫助您準確選取範圍和建立遮色片。
使用【快速選擇工具】等工具,區分前景和背景完全不留痕跡,還能選擇更多內容

如果想要進入獨立的工作區,選中選擇工具後,在屬性欄中點擊【選取並遮住】

三、匹配字體(新增-目前測試僅針對英文字型有效)

識別某些字體時不用在費力猜測了,讓Photoshop CC助你一臂之力。
由於有了智能圖片分析的神奇效果,使用含有拉丁字體的圖片時,Photoshop CC會利用機器學習功能來檢測字體,

快來訂閱我們的專屬頻道:


並將其與你電腦上Typekit上的授權字體進行比對,以便建議類似的字體。

只要選擇圖片上的字體區域即可。然後點擊菜單【文字】>【符合字體】。

四、內容感知裁切(新增-裁切的好用工具

現已採用內容感知技術,在您使用【裁切】工具旋轉或拉直圖片,或遮蓋超出圖片原始大小的區域時可自動填滿空隙。使用【裁切】工具時,在選項中選中【內容感知】即可。

五、Adobe Stock集成功能增強

你現在可以直接從Adobe Stock網站打開Photoshop中的資源。
另外,使用Photoshop時對含有水印的授權,也比以前更輕鬆。
從【圖層】面板、【屬性】面板授權;只要用鼠標右鍵按一下Stock資源,然後選取【授權圖片】即可。

六、畫板功能增強

你現在可以將圖層或圖層組複製到其他畫板、快速更改畫板背景,以及查看透明背景的畫板。

如果你已設置畫板背景,現在將工作區域轉換為PDF或支持的圖片格式時,也可以包含畫板的背景。將畫板轉存為PDF時,也可以包含畫板名稱,並設置自定義字體大小、顏色和更多色彩等。

七、更快速的處理機制

如今啟動文件的速度更快,反應能力也更優秀。現在,內容感知填充功能的執行速度加快了3倍,還能產生更加出色的效果。【字體】菜單加載字體列表的速度也快了4倍。

八、Creative Cloud庫的增強

你現在可以與任何擁有Creative Cloud帳號的使用者共用資料庫。將共同協作人員添加至資料庫時,選擇你要給予他們何種權限層級。

九、配合Adobe Experience Design CC(預覽版)使用



直接複製Photoshop CC中的資源並粘貼到Adobe XD中(一種全新的多功能工具,適用於設計網站和應用程序的使用者體驗和原型的建立)。

十、使用 Adobe Portfolio,輕鬆快速地建立美觀的作品集網站。

現在使用 Adobe Portfolio 就能建立自定義的登錄頁面和聯繫資訊頁面,聯繫作者更加方便。

其他增強功能與改進

程序下載速度提高65%;
可將【修復畫筆】工具恢復為Photoshop CC 2014舊版的操作。在【首選項】>【工具】中可勾選【使用修復畫筆的舊版修復算法】;
改善預設色板中的對比值;
字體的變體字(如粗體和斜體)現在字體列表中合併為一項;
【顯示類似字體】選項現在也會顯示Typekit中的字體;
已改善畫板轉存為PDF的功能;可以包含畫板的名稱和背景;
全面改善所有內容感知功能:更能保留圖片細節、減少模糊和塗抹痕跡、改善【內容感知填色】的顏色適應處理功能、對大型圖片的處理速度提高達3倍;
註:32位平台不再支持Photoshop的3D功能。

按讚我們粉絲團,我們一起玩~




Follow IG 參加抽獎: